微博:闲云野萝卜
ao3:guaziguopan
爱发电超前点映:闲云野萝卜er

[修川.沈裴沈/更新中]我花了十年来爱你-12(现代AU)

失踪人口再次回归!再过几章完结撒花!

(1)https://lindsay911.lofter.com/post/1cf67846_1108dc4a

(2)https://lindsay911.lofter.com/post/1cf67846_110c3e26#

(3)  https://lindsay911.lofter.com/post/1cf67846_11118741

(4)https://lindsay911.lofter.com/post/1cf67846_112ea335

(5)https://lindsay911.lofter.com/post/1cf67846_11317389

(6)https://lindsay911.lofter.com/post/1cf67846_11355986

(7)https://lindsay911.lofter.com/post/1cf67846_113c5346

(8)https://lindsay911.lofter.com/post/1cf67846_113da8d2

(9)https://lindsay911.lofter.com/post/1cf67846_114704d6

(10)https://lindsay911.lofter.com/post/1cf67846_11554d36

(11)https://lindsay911.lofter.com/post/1cf67846_11f925b3


12.

靳一川。

韩旷坐在办公室的柔软椅子里,手里的笔一压一压的点着桌面。他把“靳一川”这三个字嚼碎揉烂了吞进肚子。

“韩检,这是靳队长的个人资料。”

助理交过来一份儿牛皮档案夹,薄的要命。韩旷接过档案当机立断拆了开,五页纸,从考上公务员到进入警校学习,最后分配进公安局。其余的就什么都没有了。

“就这些?”韩旷翻来覆去这薄薄的五张纸,眉梢一挑看向眼前的临时助理,“没了?”

助理明显一愣,结结巴巴的点点头,“就..这些,韩检查。靳队长大学之前的档案全部空白。”

怎么可能?韩旷把文件丢到一边,扶着额头叹气。除非他改了名。

“我让你调查的那个丁显,查的怎么样了。”他想了想接着说道,赵亚寒提起丁修嘴里的丁显,绝对不止恋人之间的吃醋,应该还有什么别的内容。

助理为难的摇了摇头,垂下眼睛在自己浅蓝色的文件夹里翻来翻去,递上一份儿泛黄的档案,“能查的很少,只知道他出生在四川。跟丁修好像没什么关系。”

“别好像,到底有没有关系?”韩旷一抬手打断了助理说的话,皱着眉头看向他。小助理抿了抿嘴摇摇头说不知道,只说丁修能查到的很多。

“韩检查,你说丁修跟丁显不会是亲戚吧,都姓丁。”

韩旷思考的眼神犹豫了片刻,抬起头看着终于说了点儿有用的话的临时助理点了点头。“有可能啊,麻烦,你去查查吧。”

小助理叹口气说了声知道了,垂头丧气的在韩旷带着笑意的目送下离开了办公室。开门的一瞬间屋里的窗帘跟着动了动,紧闭门窗的室内一阵凉风习习。助理看着站在自己眼前的女人惊得差点掉了下巴,他堵在门口进退不是,结结巴巴的叫着屋里的韩旷。

“怎么了?站门口干什么?”韩旷眉梢一挑站起身子,助理身形正好挡住了门外的东西,于是他站到门口拉开助理顺势往门外看去,接着迅速上下打量起门外安静等待的白衣女子。

“您好,韩检查。”门口身着纯白风衣裙,手提阿玛尼挎包的黑长直摘下雷朋墨镜,对着门后面的韩旷伸出纤纤素手,白色的指甲油闪闪发亮,“我可以提供丁修的不在场证明。”


丁修坐在副驾驶睡着觉,靳一川负责开车回京。高速路上雾蒙蒙的,车速跟着慢了起来。平稳的呼吸声随着丁修的胸膛起0伏而呼进0呼0出,窝在座位里抱着大衣的样子活像个小孩儿。

靳一川时不时偷瞥过去,这是他小时候就爱0做的事情。偷看自家师哥的侧颜。不过那个时候他们两小无猜,还不懂什么是嗳情,只觉得对方睡觉的时候可爱得很。现在也是如此,丁修睡觉的样子与醒着的时候不一样,醒着的时候蛮横霸道,睡着的时候温顺乖巧。

一路车速均匀,几乎一直保持一个姿势的靳一川身子酸痛,再加上前些个晚上 不断的翻云覆雨,体力根本吃不消。幸运的是,导航仪上显示还有一公里就到休息站了。

靳一川打灯贴向最右的车道,随时准备拐入休息区。这个时候电话响了,沉闷的震动声响在温暖的车厢里。靳一川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发现并不是自己的。这才把目光转向丁修,手机震动如此剧烈都没把他吵醒,靳一川忍俊不禁。不过接着他意识到与其让他继续震动,不如翻出来看看到底是谁。他小心翼翼的捏出口袋里的手机,生怕吵醒了师哥。而屏幕亮起显示的来电姓名让靳一川眸光一冷。

赵亚寒。

接还是不接?他冤枉了丁修造了伪证,现在躲回了老家。警察已经派过去追捕调查了。这个时候打电话,不会是让丁修救他?接,把话说清楚了,让他配合调查。不接,还不知道这孩子会做出什么不好的事。

靳一川选择了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喂?”


沈炼和卢剑星接到裴纶电话后第一时间申请撤离了宾馆,理由是接到匿名举报说东城出现了疑似丁修同伙的线人,而靳一川在外勤,局里没有几个好使的,韩检查勉勉强强同意了此事并且以人格担保绝对不会告诉副局长。为了不被调虎离山,他们安排了一队三人组留下坚守阵地。两人紧踩油门,快马加鞭的在当天夜里九点赶到了望京的一家咖啡厅。

“沈兄,来了。”

裴纶一改平日乐呵的表情,神情严肃的站起身迎接。而他身边的周妙玄则是一脸紧张。沈炼多看了周妙玄几眼,半天才想起来前一阵子大会上见过这个姑娘。

卢剑星招呼过来服务生,给沈炼要了杯卡布奇诺,自己要了杯奶昔,又问了问裴纶和妙玄要点什么,付了现金后这才面不改色的把手往桌子上一放,开口说道:“真有此事?”

副部长果然就是副部长,暴风雨来临之前都如此镇定,实在是让在座三位钦佩不已。

“确实如此,”周妙玄点了点头,环顾四周压低嗓音把电脑打开,屏幕扭转给卢沈二人查看。那细细密密的天数果真全部汇到了赵亚寒的账户里,有一部分流到了海外无法追踪,另一部分零零散散被取走了一半。沈炼掏出手机想要拍照取证,卢剑星一把拦了下来。

“私自行动违反规定。况且我们还没办法证明这就是一笔赃款。”

裴纶手指点着桌面,眼神示意咖啡来了。四个人迅速保持了沉默,周妙彤若无其事的把电脑屏幕转过来面对自己,装模作样的敲来敲去。沈炼干咳一声随便问道:“大家休假怎么样?”

周妙玄眼睛一转:“去云南串亲戚了。”

茶水上桌,服务生走远了。周妙玄这才又凑过来,电脑交给卢剑星让他自己检查。

“IP地址——喏,截图是公安局的IP地址。”周妙玄指了指自己手机的照片。

都对的上。卢剑星跟沈炼表情凝重。

“能锁定是谁吗?”沈炼接着问道。

周妙玄摇了摇头,裴纶伸手拍了拍她的肩头让她别担心,“沈兄,觉得会是谁?”

“谁都有可能是收赃款的人。”沈炼轻声说道,“包括让我们回来的韩旷。但我们汇报的是有匿名举报发现丁修团伙。”

卢剑星低头沉思片刻:“事已至此。姑娘,你现在立刻回局里报告你的发现。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打草惊蛇,并且迅速将赵亚寒控制起来。再静观其变。”

 “靳一川那边怎么办?”裴纶点点头,接着又摇摇头,心急如焚的问道。

沈炼摆摆手,“让人跟着呢。”

裴纶放心不下,左想右想怎么都不太好。桌面上气氛诡异,紧接着一阵手机铃声的清脆电子音打破了平静。卢剑星裤兜震动,低头翻出手机看清了来电人。

韩旷。

“他不会知道了吧?”裴纶看见人名写的是韩旷,身子一个哆嗦。

沈炼做了个嘘声的手势,卢剑星接着接起了电话。

“卢部长,不用查了。告诉沈炼迅速回局里。”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