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闲云野萝卜
ao3:guaziguopan
爱发电超前点映:闲云野萝卜er

[萨杰/中长篇]Lies-谎言(12)

还在慢吞吞更文中。

1.开篇 2.成功登船 3.西班牙人 4.船长之间的对话  5.彼此有感 6.恐惧 7.靠岸 8.深入 9.噩梦降临 10.协商和让步与监禁 11.沉默玛丽

食用手册:一个完完整整的私设,无意与原著冲撞。政治历史时间轴虚构,如跟历史有矛盾还请不要纠结。暂定BE,甜和肉自然是有的。

x简介x-伪装成海军准将的Jack Sparrow登上沉默玛丽号与还算不上是“海上屠夫”的Armando Salazar一同前往百慕大——这是海盗翻身的唯一机会。途中彼此好感逐步增加,而好景不长小麻雀的身份被识破,随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让Jack Sparrow心中除了恐惧对Salazar再没任何感情,最后施计将Salazar困于魔鬼三角。

PS:有小伙伴说第八章链接有点问题,确实是这样,在手机上会自动跳转到新更章,但在电脑上还是第八章。如果有要重新看文的小伙伴请自动去主页!靴靴!这几天lo主更新慢吞吞真的实在很抱歉。

——————


12. 海上的麻雀

“别杀我!”

这一声凄厉的尖叫伴随着夜空里突兀的炸雷响起,接着大雨倾盆。玛丽号在大风大浪里摇曳,烛台里的蜡烛嗖的一下被灌进来的海风吹灭。发声的主人正是Jack Sparrow,他刚从噩梦中清醒过来,正坐在摇晃的吊床里大口喘气。

空气里弥漫着的脚臭和汗骚味倒是让他安心了许多。

“叫什么叫,”身边的一个水手停止了打鼾,睁开一只眼睛瞧了他一眼翻个身接着睡过去,“不消停。”

Jack没说话,擦了一把额头的虚汗。他梦见自己被活生生的塞进鲨鱼的胃里,獠牙闭合前他最后一眼见到的是Salazar,那个西班牙人正笑的像条毒蛇。

太恶心了。Jack这样想到,他翻了个身起来,捂着嘴干呕片刻,接着迅速从船肚子里爬上去跑到甲板上,冒雨扶着船舷半个身子探了出去,吐的昏天地暗。

拷着自己双手的铁拷中间的铁链足够长,长到Jack双手可以自由活动,但是很碍事,很难看,让人一眼就能分辨出来水手和囚犯之间的区别。他吐掉嘴里残余的酸水,走到水桶前舀了一勺水灌入口腔,接着靠着船舷滑坐下去,扬起脸接受着暴风雨的侵袭,毫不顾忌浑身湿透。

“Jack Sparrow,”塞壬在麻雀的耳边低语,她总会在暴风雨来临的时候出现在他身边,“占卜”着他的未来,“你做了个噩梦。”

“我一直都在噩梦里,”Jack笑了一下,“他们不会在百慕大找到你,所以你才这么放肆。”

“你还是这么聪明,我亲爱的。为什么不和我在海中遨游呢?我的宝藏将全会是你的,这些宝贝比陆地上哪一处的珠宝都要珍贵。”

Jack自知她在诱惑他,她要他下海可是为了算清账,哪里会仁慈的把宝藏全都送给他?“我下了海可不一定还能再上岸了,甜心。我搅了你和人鱼的关系,你巴不得杀了我。”

回应他的是沉默,接着Jack猝不及防的感到胸口一闷,像是有什么东西扼住了他的脖子,手臂抓握之处却又是空气和自己的皮肤,他这是第二次快要窒息了。然后他听到耳边突兀变得犀利的尖叫,那声音像是男人女人和小孩儿叫声的混响,难听的刺耳,“我有上万种方法和大把时间杀掉你,让你死易如反掌,Jack Sparrow,你还不明白吗?你现在就是我的玩具。而且你快死了,我亲爱的。死在你最爱的人之手。既然这样,那你还不如死在我手里,这样更划算一些,你觉得呢?”

说完这话Jack听到他耳边传来一声叹息,像是无数亡灵从他身边飘过一样,胸腔的窒息感随即消失。

他快死了,当然。怎么会不死呢?

被淋湿的麻雀轻轻蹭掉脸上的雨水,把目光放到亮着灯的船长室。


§

船长室里满是翻阅图纸的声音。Lesaro接过Salazar交给自己的水手名单,有些心疼的看着这个已经很多天没出舱房了的船长先生。

“Salazar船长,我觉得您应该…”

“别说话,大副。”Salazar注意力放在航海图上手指点画着,擦去那名海盗留下的痕迹,用铅笔重重的改了航道。他打断了大副唯唯诺诺的口气,因为他知道Lesaro想说什么,无非是要自己休息。

但是谁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这船上有着让船长又爱又恨的人,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回避,尽量不去想他。只有船长自己本人知道,他在等着麻雀有一天能亲自敲响这房门,道清一切,告诉他这些都是假的,但是这不可能。

接着一阵浅浅的敲门声响起。借着昏暗的火光,Lesaro打开了房门,见到外面人一副狼狈的落汤鸡的模样,先是一愣,趁着船长先生再次抬起头的时候迅速跨了一步,用身躯遮挡住了视线,将Jack瘦小的身子包裹在阴影里。

“Jack Sparrow!谁给你的胆子让你来打扰船长?你现在走还来得及!”大副气急败坏的低吼着,怒目圆睁看着眼前的人。

“放他进来,Lesaro。别堵着门。”Salazar语气平静,Lesaro回头看了一眼,他的船长先生连头都没抬一下,这让大副犹豫了许久,不知道他是否知道来人是谁,却随即让开了道请他进来,顺手关上门。

“船长先生,”

这一个称呼还没念完,Salazar迅速分辨出来这声线,握在手中的笔杆迅速被折断,墨水溅了一图纸。他还是没有抬头,但Lesaro能从船长先生颤抖的肩膀看出来他认出了眼前人是谁。
“回避一下,大副先生。”Salazar咬着牙挤出这几个字,抬头满是戾气的看了一眼大副先生。

“可是船长…”

“没有可是!滚!现在!”这一声怒吼伴随着外面的闷雷,把屋子里除去他自己之外的两个人吓了一跳,接着船长暴怒的把那根坏掉的笔扔向大副,轻盈的笔在空中划了一个弧,掉在了大副脚前,“滚!”

这话出口,大副先生立马闭嘴沉默,转身离开船长舱,离开后还把房门轻轻带上了。留下Jack Sparrow一个人在这间屋子里进也不是退也不是。Jack不知道Salazar的情绪为什么会变得如此暴躁,但他敢肯定这一切都源于自己。

西班牙船长连看都没看那只麻雀一眼,背过手转身站在舷窗前,望着窗外惊涛骇浪,电闪雷鸣,内心复杂不堪。

“有事吗?”Jack听到Salazar声线低沉,没有一点感情色彩,但他已经不怎么在意了。

麻雀不顾浑身湿漉漉的还在往地板上滴水,破旧的靴子轻轻上前一步把木板踩得吱吱响,一本正经的说道:“塞壬不在百慕大。”

Lesaro在屋子外面踱着步子,他心神不宁,不知道他的船长先生见到Jack Sparrow会做出什么,更不知道Jack Sparrow会不会出什么事。他时不时探着身子贴在房门上听着里面的动静,希望能听到什么。紧接着舱门就被推了开来,Lesaro还没反应过来,里面的黑影噌的一下子窜出来,推开这名西班牙大副先生就跑了出来,拉开甲板盖就跳了进去。Lesaro怎么喊都喊不回来。

大副暗叫一声不好,迅速一个闪身跑进船长舱,本以为见到的会是一脸怒气的Salazar,倒没想到里面的人一脸平静的靠在窗前看着自己。只不过桌子上的图纸乱七八糟的,像是被重新翻过了一般。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奇怪的味道,地上有几滩水渍,埋没在精致的地毯上,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

”无论Jack Sparrow说了什么,都不应该往心里去。”Lesaro环顾周遭,郑重其事的说道。迎来的是Salazar一阵沉默,“您知道——他满嘴的谎话。”

“塞壬不在百慕大,黄金部队的财宝我们一个也拿不到。”西班牙船长先生开了口,有些牛头不对马嘴,但就是这一句话让Lesaro一下子就知道了Jack Sparrow和他的船长先生说了什么。

“您要选择相信神话了吗?”

“不,我见过她了。”Salazar打断了Lesaro的完全不信任,在他说出其他“这是Jack Sparrow获取信任的第一步”或者其他的话之前,“她和我死去的母亲可真像。”

Lesaro神色明显一震,他不知道眼前的船长先生这是中了什么邪,这是Salazar第一次在自己面前提及他的母亲,而这一切的起因说不定都是源于Jack Sparrow的某些鬼话。

“这都是那个海盗——”Lesaro卯足了劲作势就要去找Jack Sparrow理论。那个麻雀谎话连篇,而自己的船长又不知道被这个该死的家伙忽悠了多少次。

“Jack小麻雀要死在百慕大。我要他死。”

大幅先生都要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问题了。


评论(11)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