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闲云野萝卜
ao3:guaziguopan
爱发电超前点映:闲云野萝卜er

[萨杰/中长篇]Lies-谎言(2)

食用手册:一个完完整整的私设,无意与原著冲撞。政治历史时间轴虚构,如跟历史有矛盾还请不要纠结。

灵感来源于撸主一个对萨杰爱恨情仇的错解:年轻的麻雀是阿曼多萨拉查手下的一名水手,后身份暴露被发现其实是一名海盗。而电影中的珊萨女巫曾说过,放弃罗盘会释放出内心最恐惧的事物,毫无疑问Jack心中最惧怕Salazar,可是又是什么导致连海军都敢假扮的麻雀这样惧怕一位死人?

暂定BE,甜和肉自然是有的。我偏爱占有欲强烈的萨拉查,偏爱衣冠禽兽的萨拉查,偏爱痴情的萨拉查。

还在慢吞吞更文中。

1.开篇

——————

2.成功登船

Jack咬了一口自己从上一个摊位上偷来的奶油面包,灵活的穿梭在熙熙攘攘的集市里。身边所有的人都大吵大嚷着西班牙语,男孩儿一个词都听不懂,而他也不需要听懂,毕竟他并不是上这里来买东西的。他躲开大包小包,从姑娘们的裙子底下穿过去,撞开绅士们的腰部。所及之处全都是尖叫和谩骂声,也少不了丢东西的惊慌失措。年轻的海盗笑的十分得意,不过谁也没注意到这个跑的飞快的小青年脸上狡黠的表情。他伸手迅速,出手利索,在被发现的前一秒已经抱着差不多满满一怀的东西叮叮当当的闪身拐进了窄巷子里。

男孩仰起头吞掉吃的差不多了的甜面包,咂吧咂吧嘴舔掉嘴角的糖霜,正准备眯起眼睛回味味道的时候眼尖的瞧见了天上掠过的海鹰,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迅速跑进巷子深处,左拐右拐推开了一家不大不小的妓/院大门。

扑鼻而来的各种各样的劣质香水味熏的男孩儿刚进门就被呛的猛烈咳嗽几声,身体的抖动把他腋下夹着的几个小钱袋全给抖了出来,其中一个松紧带没绑紧金币稀里哗啦的掉了满地,聒噪的声音马上招来了一个体型肥硕的西班牙女人,橙褐色的小波浪卷乱七八糟的被扎在脑袋后面,赘肉多的都要撑爆勉强合身的裙子了,系腰的丝带短到只能打一个小揪。Jack见那女人浓妆艳抹的却满脸怒气,收起折扇刚要责备自己,马上被一地金灿灿的钱币吸引住了目光,而他明显看到她眼里一闪而过的贪念。

“算了,这袋子钱就当做你给我的贿赂吧,臭小子,以后进门之前先摇摇外面的铃铛。你父亲在右边的会客室,不过刚刚进去几个力大如牛的壮丁,我看你还是先在外面等一会儿最好。”女人过了一会儿收回目光,打开折扇轻轻笑起来,用着蹩脚的英文说道。这样见钱眼开的女人男孩见过不少,于是他非常满足且十分自然的对女人行了个脱帽礼——虽然他脑袋上空空如也。

“真是太感谢了,亲爱的Mabel女士,等我出海回来我一定送你一个最漂亮的扇贝——而且是带珍珠的那种。”

“你的爹地原来是在担心这个——儿子出海。”女人听到他说的这句话豆豆眼骨碌转了一下,轻轻抬手摇了摇扇子,“据说还是跟一群海军。你可有的苦头受了,亲爱的。这帮臭海军有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优越感,对待水手的态度那可不是一般的恶劣。”

“这些我都知道,姐姐。可是你想,为了钱财,为了后半生的富贵——吃这一点苦算什么?”Jack扬起下巴十分自豪的笑起来,叉着腰的小模样活像个古灵精怪的小演员,可把这个胖女人逗的嘴都合不拢,“我可是坏——”

女郎号一词还没说完整,一旁的楼梯上面突然吱吱呀呀的传来脚步声,Jack一下子把嘴闭上,和女人一头齐刷刷的看向楼梯口。不一会儿,一个满身酒气连裤子都没穿好的家伙摇摇晃晃满嘴脏话的走了下来,看着楼梯下两个人猥琐的笑了起来,扶着自己胯下软塌塌的小家伙——上面亮晶晶滑溜溜的,还粘着点白色,对着胖女人旁边的Jack顶了顶胯,然后一脚踩空中心不稳的一头栽了下去。

“Huh…他可能是把你当姑娘了。”

场面一度十分安静,只有墙上的挂表走针的声响。Jack看的是一脸尴尬,Mabel笑是的前仰后合。她有点怜悯的拍拍Jack乌黑的发丝,一摆一摆的撸起袖子走上去架起那个昏睡过去的色鬼,把他身上的口袋掏了个遍,扔了几枚银币给Jack当做精神补偿费,接着毫不费力的把他拖出门口,走了几步扔到拐角,把脑袋摆正冲着出口的方向,继而拍拍手上的土走回来,她径直绕开满Jack,看着他有点气不打一处来想要撸起袖子冲出去揍死那个醉鬼,话锋一转换了个话题。

“不过话说回来——那帮臭男人什么时候招募水手,不会是变卦了吧?”

Jack半晌回过神,看着眼前的女人歪了歪脑袋没否定也没确定,漂亮的棕色眸子里闪过一丝狡黠的光芒,扬起唇角笑了起来,“这正是我要找我的老爸商量的。”

“我可是坏女郎号的船长,船长先生的计划永远赶得上变化。”

§

港口的夜晚十分凉爽,从北大西洋上送来的海风咸涩的带着一丝甜蜜。坠在夜幕上的月牙从大片云朵里钻出来,轮廓雾蒙蒙的有些模糊。

处女之夜很意外的客人冷清,除去常客和暂且落脚的异域人士以外,星星散散的分布着几名衣衫褴褛的男人——一看那副有些骨瘦嶙峋的模样就知道不出意外是闻声赶来的水手,且并没有什么真正的效用价值。谁会想把自己的海上生涯葬送在塞壬手里?谁都不想。

坐在角落招募水手的Lesaro脑袋撑着头在昏暗的灯光下昏昏欲睡,却时时刻刻保持着警惕。他怎么也想不出来为什么船长先生偏要让他来主持这个工作,而且口口声声哄骗自己说任务非常简单,把自己眼前这份合同递出去让他们签字画押就可以了。

任务当然是简单,可是来应聘的人却是少之又少,当玛丽号上其他船员都在做临行前最后的准备的时候,大副却在酒馆里苦苦等待着有经验的水手来助他们一臂之力。

截止到目前为止,他只看到有四个前来进行招募的,其中只有一个是一心想去,剩下的完全是被强迫着的。

处女之夜的老板今天算是亏大发了,他坐在酒台前一个劲儿的叹气,搅和着Lesaro的耳根子,直到这位忍无可忍的军官差点捏爆手里的羽毛笔。

与此同时,门上的风铃一阵疯狂的乱响,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门口。而进来的人身着一身标准的英国红白相间的海军陆战队制服,三角帽正不正歪不歪的扣在脑袋上,乱七八糟的发辫被硬生生绑在脑后系成一个短小的马尾,活像一个刚从西域回来的傻小子。紧身的白色长裤愈发的把两条腿衬的修长纤细,软皮的浅棕色小马靴好看的要死。再看到所有人的目光集中的自己这里的时候,靴子的主人顿了顿自己进驻酒馆的步伐,打开手里不大不小的海报对比了一下门外的牌匾,确认无误径直走了进去。

”啊哈——这里就是处女之夜。”

略显青涩的嗓音配着一副绝顶干净利索的脸蛋,再加上他斜够的唇角就足够引人注意的了,更何况他一身整洁利索的军装让他更加夺人眼球了。军装男孩四处环顾了一下,最后捕捉到坐在角落同样身着黑色军装的西班牙人,随后在Lesaluo的注视下上前几步恭恭敬敬的站在桌子前,眼神有意无意的扫过一打沉甸甸还没发出去的合同,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掏出来一份文件,轻轻递给过去。

“维多利亚女王特派的和平大使,准将Jack Sparrow——以此来协助你们出海。”

Lesaro满腹疑惑的看着眼前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实在是信不过这封文件的真实性,可明天就要出海了,再让人跑回去做检查也肯定来是不及的,而他之前曾代替萨拉查船长接收过很多来自英国女王的合作文件,记得上面的大部分细节。而在这张纸上,他一个漏洞都找不出来,哪怕一点油渍都没有。

“维多利亚女王让我带句话,”年轻的小军人Jack见这个西班牙人一门心思的想找出来上面的破绽,赶紧分散着他的注意力换了个话题,“船长先生,请不要小看一个年轻的军官。”

Lesaro被眼前的这个严肃的英国人逗乐,忍不住笑了起来,接着他如Jack所愿的把那封伪造文件收了起来装回信封,贴身保管起来,“谢谢女王的善意提醒,我们会的。”

看来眼前的人还真的是个船长。Jack这样想到,不以为然的挑起眉毛撇撇嘴,原来西班牙的男人都这么好骗,皇家海军也并不例外。

“那就好,先生。——您觉得我们什么时候登船合适?明天一早吗?”

Lesaro看了看手里寥寥无几的水手合同,又看了看那边坐着的满脸愁容的签字画押的人,叹口气无奈的摇摇头,“明天太阳一出生,我们就得出发。与其你打算一直在这儿站的话,不如好好去睡一觉,Sparrow准将。”

我喜欢这个称呼。Jack窃喜。


——————

和没有预告一样的预告: 阿曼多萨拉查下章出场


评论(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