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闲云野萝卜
ao3:guaziguopan
爱发电超前点映:闲云野萝卜er

[萨杰/中长篇]Lies-谎言(1)

食用手册:一个完完整整的私设,无意与原著冲撞。政治历史时间轴虚构,如跟历史有矛盾还请不要纠结。

灵感来源于撸主一个对萨杰爱恨情仇的错解:年轻的麻雀是阿曼多萨拉查手下的一名水手,后身份暴露被发现其实是一名海盗。而电影中的珊萨女巫曾说过,放弃罗盘会释放出内心最恐惧的事物,毫无疑问Jack心中最惧怕Salazar,可是又是什么导致连海军都敢假扮的麻雀这样惧怕一位死人?

暂定BE,甜和肉自然是有的。我偏爱占有欲强烈的萨拉查,偏爱衣冠禽兽的萨拉查,偏爱痴情的萨拉查。

还在慢吞吞更文中。

————————

1. 开篇

沉默玛丽号在晌午慢慢靠近塞维利亚军事港口,抛锚泊船的样子像个提起裙摆的贵妇一般漂亮端庄,船首的女神像身上的点点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金光。不同于其他战舰,玛丽出身皇家,效忠于皇家,正如她的船长先生一样。

陆地上的军官正在朝着这位打了胜仗的女士和她身上载着的所有船员致敬,西班牙的国歌骤然响在正片港口,而内陆上的人们正举国同庆着自己国家海战的胜利。

“船长,船长!”

Lesaro大副一路从船头跑到船艉楼,脚步刚落上第一级台阶,上面的木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清脆的硬头皮靴踏地的声音迅速响在耳边。于是他一把刹住了车,退到台阶下仰头看着走出来的上司。

扶着木质栏杆的船长一身整洁漂亮的黑白色军装,棱角分明的脸庞英气的很,乌黑的发丝被整整齐齐的束在脑后靠近颈部,打成了一段小马尾,闪着寒光的肩章在阳光下略显刺眼。从Lesaluo的角度看上去,顶在头顶的太阳把他的船长包裹在一片神圣的金光里,仿佛上帝的加百利一样。

“欢迎回家,船员们。好好享受两个月的假期。”

船长扬起了一个英雄凯旋般的微笑,在甲板上一片欢呼和掌声里悄悄的走下台阶。也似乎就是离开人们视线的后一秒,他的脸上迅速布满了阴霾。
“信里怎么说的?”

大副一下子低下了头,犹犹豫豫的表情着实让人看着不舒服,直到他眼前的人目光凛冽的瞪了他一下,他才支支吾吾的说了出来。

“Salazar夫人病危。”

这个时候天上大片的云朵遮住了烈日,从海上吹来的凉风应景的带了些咸咸的海水。寂静似乎只纯在于船长先生和他的大副先生之间。

§

“畅饮在勇敢淑女的酒吧里——!”

靠海岸线的酒吧里满是臭气熏天的水手们,金币被他们扔的叮咣乱响,大笑,打嗝,即兴的弹奏表演,接吻的口水声和女人嬉笑的噪音响彻了整个酒馆。而这些毫无形象,没什么素质可讲的水手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职业,海盗。当然他们可不会明面说自己属于海盗,难懂的纹身,服饰标志成为了他们识别彼此的唯一身份证。

坐在角落里的一个男孩儿正自顾自的抛着骰子,绑着蓝色头巾,红白相称的不规则小石珠拴在右侧发辫靠上的位置——据说那是一个无法用实际测量来计算大小的监狱,干净的脸蛋上长着青涩的胡渣,眼睛漂亮的像地中海的一弯清泉,他身着宽大蓬松的白色衬衣,外面套着一件合身的小马甲,紧身的荷兰裤显得他两腿修长纤细,像极了从天国来的一只小鸟,不过这样的容貌在海盗眼里可算不上什么,他们认为这样的脸蛋根本不应该成为海盗,而是在妓院里做一名头牌男妓——当然这也是看在水手们和这个男孩关系好的份儿上开的玩笑。

带着宽大的三角帽的中年男子端着满满一杯的啤酒坐到了男孩眼前,刚想开口只见男孩手心一抓,几颗小小的骰子尽数落入手中,紧接着一翻手心不轻不重的把它们压在桌子上,一系列动作下来后这才抬起眼睛戏谑的看着眼前的男人。

“嘘——告诉我你猜几*。”

“我猜这里面有一个四——你知道一个骰盅是玩不起来这个游戏的。”

男孩撇撇嘴,不以为然的挑起眉毛,轻轻移开手掌让三个骰子暴露在眼下,“算你走运,你赢了。说吧老爸,怎么了?”

“西班牙海军会在下个星期日的处女之夜*里招募有经验的水手,”这个被男孩称作爹地的男人往前凑了凑,借着喧闹的掩盖小声说道,“黄金部队*死了不少人,全都死在了塞壬的歌喉里。听说等到人死的差不多了,塞壬*就会把这些船拖到海底埋起来,看守着不属于她也永远不会属于她的财宝。”

“这么说他们是想铲掉这个女妖了?”男孩心不在焉的靠在椅背上,玩弄着发丝上的挂坠,时不时抬头看着他爸一眼,“塞壬的手下一点都不好对付。”

“你想太多了,Jackie,皇室可不会在乎这些人的死活。我猜他们多半是为了打捞沉船上的贵金属去的,这可是我们翻身的好机会。”

一听到要翻身,男孩儿的眼睛眯了起来,似是做了一番思考,接着他父亲看到他鬼机灵的儿子眼底亮了一下,然后看到他坐正身子探出去,有所保留的问道:“你想让我偷偷混上去,然后——”

“偷偷混上去就行,我们知道你会在哪。”眼前的人眨了眨眼睛示意他不要说出来,眼珠转动看了看周遭,“人多口杂。”

“成交,老爸。”男孩一口答应了来自父亲无形的请求,手掌拍了下桌子,桌上的骰子轻盈的跳动几下。

§

葬礼如约举行,皇家墓地在科尔多瓦的近郊,天阴的像是马上就要崩塌了一样,闷热的让人感到压抑。枝丫上落在的黑色乌鸦应景的叫的十分凄惨,整理了一下粘腻的羽毛拍拍翅膀飞到更远的树上去了。

马驹扬蹄子的声音响彻墓园的石灰路,十几辆马车排成一队向墓地深处驶去,在其中一排墓碑的旁道慢慢停下。首先下来的是一名身材结实高大的男性,他身着黑色的长款西服,胸前别着一朵展开的石榴花——而在那个时候只有贵族有如此精致的西装。他目光凝重,发丝服服帖帖的被整理在脑后,男人下车后随即站在车门前一侧,伸出指节分明的宽大手掌接住马车里探出来的另一只手,接着将她带下马车。下来的女人面容憔悴,黑色蕾丝的齐地长裙显得她更加苍白,模糊的妆容也无心再去打理,眼尾的细纹清晰可见,发根已经开始泛白,而她牵住男人的手已经开始颤抖起来。

“我的妹妹,我的妹妹。”女人嘴里念念叨叨着已故之人的名字,在男人带领下径直走上了墓地草坪。跟上来的十几位贵族中一半是亲戚,一半是朋友,没人不神色悲哀,满眼噙泪。寂静,萧条,悲伤弥漫着整片墓地。

“您没有等到我的父亲回来,母亲。”男人在墓碑前轻轻跪下来,将花童递过来的雏菊轻轻摆放在单调的灰色墓碑前,“却让您生前最不爱的小儿子为您送行。”

“成为一名海军,这是我的梦想。如您瞑目前所看见的,我已经成为了西班牙最有名望,最成功的上将,并不是重蹈我祖父的历史。海盗,海盗在我眼里就像幼小的麻雀一样。”

他当然知道现在说这些什么用都没有,他的母亲就连离去的那一瞬间眼神都不曾出现过一丝光彩,哪怕他取得了这样的成就。让Armando Salazar不明白的是,自己生来就是海军世家的第二根顶梁柱,家族功赫显著,父亲是皇家最高的指挥官,屡屡出海战绩可观。可他的母亲就是怎么都不同意他的两个儿子子承父业。海军生涯并不平坦,为此他也付出了一切:放弃了在马德里大学的上成商学专业背着父母参军,将近两年毫无音讯的服役让父母以为他死在了马德里;再到为了争取进入皇家卫队的名额而选择逃婚,新娘备受伤害险些跳河自尽,差点败坏了两大家族的名声。在母亲的威胁和愤怒中Armando和家中渐渐疏远开来,大部分时间都花在海上和部队里,却从此走上了人生巅峰,没人知道他得有多狠心才能坐到这一点。

他扭过头看着身后站在自己身边哭的泣不成声的书卷气的哥哥,再看看黑压压的十几位前来参加葬礼的所谓母亲的朋友,轻轻叹息着,什么也没有说。

死亡,不可避免的要发生,现如今母亲已经欣然接受了它的降临,可是为什么就不允许它终有一日会带走她的儿子们?哪怕是以最荣耀的方式?

跪在墓碑前的男人同着墓园里阴冷的凉风思绪沉浮,他不记得他说了什么,只记得尝到了咸咸的雨水。

————

1.  “告诉我你猜几”-一种赌博游戏,加勒比海盗第二部中琼斯船长与铁匠和他爸爸在船上曾经用这个来进行公平赌博。稍有改动。

2.处女之夜-一家私设酒吧,坐落在塞维利亚内河港口边。勇敢淑女坐落于塞维利亚海港港口边。

3. 黄金部队-西班牙黄金船队是指从16世纪开始,由西班牙组织的,定期往返于西班牙本土和其海外殖民地之间,运送贵金属和其他特产品的大型船队。

4. 塞壬-塞壬来源自古老的希腊神话传说,在神话中的她被塑造成一名人面鸟身的海妖,飞翔在大海上,拥有天籁般的歌喉,常用歌声诱惑过路的航海者而使航船触礁沉没,船员则成为塞壬的腹中餐。此塞壬与加勒比海盗前传中的塞壬毫无文章任何关联。


评论(10)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