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闲云野萝卜
ao3:guaziguopan
爱发电超前点映:闲云野萝卜er

[严簇+邪簇]Tetris-俄罗斯方块(10)

说在前面:

又攒了五篇的评论,今天一齐回复。各位不要大意的留长评和我讨论啊!

这篇不是结尾,不是结尾,不是结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按照两部正剧来说,其实时期到这儿就结束了。然而我是亲妈啊,车都没开怎么能结束呢?

形式上的结束,等于真正意义上的刚开始。(我在胡扯什莫)

对不起不要打我我不是坑啊我真的在理智做亲妈啊?


次日清晨,吴邪屋子的门被严良一脚踹开,随之而来的还有坎肩阻拦的声音。

吴邪正在桌子前给人在北京的胖子发邮件,听到门口一阵吵嚷,转过身去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见到和他长着一模一样的脸的严良时一点都不惊讶,而是很客气的做了个请的手势,让严良坐在客椅里。

而严良不像是吴邪,他看到和自己如出一辙的吴邪眉梢一挑,还站在屋内愣了几秒,明显是第一次真实目睹这样的事情发生,而后冲上去重重的打了吴邪一拳,险些将他撂翻在地。冲进屋子的坎肩见状迅速把他往门外拖,严良马上又跟坎肩撕扯起来。

“东家,拦不住啊!”

吴邪侧头用手背抹了抹嘴角的血,摆了摆手腕子对坎肩道,“先下去吧,我和严警官有话要谈。”

坎肩听罢,迅速松开了拽紧严良的手,后撤一步欠了欠身,满不情愿的朝屋里做了个请势。俩人不对付的互相瞪了彼此一眼,接着一个离开带上了门,另一个则很不客气的进屋瞧着吴邪。

“刚刚那一拳是为你挨了五十二道鞭子的回赠。还有五十一下,你要不要现在一次性都包圆了?”严良起的咬牙切齿,说着抬起拳头就要接着揍吴邪。

吴邪失笑,他指了指自己的后背,道:“别了,严警官。你那五十二下鞭子已经都被奶奶打回来了,还加了替人冒充我的十下。咱俩扯平了。”

见严良不信,吴邪撩开了衣服转过身去,露出了后背厚实的白纱布。严良看到即使过了那么多层,鲜血还是透了出来,可见伤口之深。严良想着就肉疼,勉强消了气放下拳头,道:“黎簇呢?坎肩说你伤势很重,看来是这个。”

“黎簇的伤很严重,需要静养一到两个月。”吴邪面对这两个问题倒也不藏着掖着,他走到茶几旁给严良沏了杯茉莉茶,示意严良坐下来说,接着自己坐进了椅子里,“我让坎肩告诉你我的伤很重,那是在奶奶打我之前。第一个原因是我不想让你打扰到我们;第二是,你也需要休息,不如第二天把话说明白了。”

严良坐到了吴邪对面,扫了眼茶水没有端起来喝,意思是,我不跟你套近乎。吴邪明白,自然也没说什么,他翻出衣服口袋里的u盘,放在桌面划给对面的严良,说道:“这是我可以向警方提供的所有资料,和你要的真相。你拿这个回哈松,我保证上面一定不会亏待你,说不定还能把你聘回刑警队,顺便升个官。”

“狗屁升官。”严良接过u盘拿起来看了看,16个GB内存,u盘的侧面还隐约的刻着两个字,吴邪。他抬起眸子看了看吴邪,轻哼一声道,“你就这么肯定自己不会被抓?”

吴邪道,“十分自信。”


被苏难推下窗子的那一瞬间,黎簇想了很多。他想到了自己的老爹,还想到了造成现在这一切的吴邪,还有苏万和杨好,以及被自己骗了的严良。人总会在死之前想很多事情,就好像要在失去意识之前再重新过一遍自己的人生一样。后来他摔在了水泥地上,浑身的骨头都发出了碎裂的声音,剧痛让他瞬间昏死过去。

俄罗斯的晚霞挺美的。他想。他一点也不恨吴邪,回古潼京完全是出于他的自愿,被送进汪家受苦受难也是必然会发生的。被费洛蒙终日笼罩的时候,是吴邪一直在幻象里安抚他,甚至是用肢体的触碰去爱抚他,告诉他一切马上就会结束了,只要他肯完成任务。

“别忘了你是谁,黎簇。”火光一闪,副作用让他在春潮涌动。对强大的长辈的依赖心理和极度的不安全感在梦里全部化作了欲望,他在梦里向吴邪求/欢。他们在车上做,在沙漠的帐篷里,在自己的家里。

无边的黑暗笼罩着黎簇,一如费洛蒙带来的丧失感官的感觉。但是他清晰的感受到唇上的压力,有人在他耳边说,对不起,我来晚了。

然后他彻底的坠入了深渊。

耳边医疗器械的滴滴声吵醒了黎簇,他的手指动了动,紧接着他感觉到有人抓住了他的手,小声的唤道,“黎簇?”

吴邪?


严良按照吴邪说的,把u盘带回了哈松。林奇问他这快一年了到底去了哪?他没回答她,只是淡淡的说了句,盯梢。

吴家的老太太说的是对的,结局是不尽人意的。当他把u盘递交上去的第二天,林奇给他打了个电话,说案子已经归到国际刑警的管辖之下了。

“..里面涉及到了一个在俄罗斯建立的间谍机构。据说情节很严重,严重到上面说’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林奇叹了口气,“结案了,严良。回来吃顿庆功宴吧。”

接到这通电话之后,严良坐在家里发呆发了一个上午,直到家门被敲响,东子放暑假回家了。见到严良的时候气的不行,问他,“你知道林阿姨演了多少次我家长吗?”

人生不如意啊。严良瘪了瘪嘴。

六月份一过,黎簇给严良发了个微信,说道自己复考考了666分,准备去杭州读大学了。严良接到消息的时候一乐,回了一个“恭喜啊”

发回来的是个小笑脸。严良把消息给东子看,顺便还抽了东子一脑袋,东子咽了口唾沫,看了看严良。

“严叔,我就说了簇哥是别人家的小孩儿。”

严良没好气的瞪了捂着脑袋的东子一眼,“别簇哥簇哥的,人家是你学长。有功夫想着当刑警,咋就不学学人家?”

话还没说完,严良马上补了句,“我说的就是学习方面,别给我整有的没的。”

东子最后一句话听的一脸懵。

晚上吃饭的时候,赵铁民亲自敬了严良一杯酒,酒酣耳热之时,严良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这辈子都回不了警队了。

“老赵,你收了我的辞职信之后让我接着查案那会儿,是压根儿就没想着让我归队吧?”严良打了个嗝,靠在椅子里笑道,一旁的林奇马上拽了拽他,“别拽我。”

林奇瞪了他一眼,找了个借口离席。赵铁民看着逃离酒桌的林队长,又看了看严良,老态龙钟的面容露出一个微笑,也不回答严良,举起杯子说,“来,走一个不?”

后来严良早早的离了席,原因是,要回家看东子写作业。走到半路,听到身后有急匆匆的脚步声追上,严良头也没回,一直往前走,接着就听到林奇在后面喊:“我跟老赵说了,我让你归队!”

“我让你归队,严良!”

人生不如意啊。严良摸出根儿烟抽,点上之后抬头看了看天,站定了脚步扭头对林奇招了招手,“谢了啊,林队。天色不早了,早点儿回家。”

那就让它一直不如意呗。


END.





评论(22)
热度(2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