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闲云野萝卜
ao3:guaziguopan
爱发电超前点映:闲云野萝卜er

邪簇-《边杀》结后感

邪簇的《sicario-边境杀手》于昨天下午17:08分正式完结。因为人在外面,电脑电量已经是个位数,信号更是别提了,差到家。所以其实发这章的时候简直化身为暴躁小老弟,砸电脑的心都有了。该好好“说在前面”的结束语并没有来得及发出来,今天一并在这里浅谈一下。


  • 关于《边境杀手》

《边境杀手》电影本身就是个比较硬核向的狂野动作大片,而我的这部邪簇《边杀》也算是“一脉相承”了。大家可能会对,为什么和电影有点像,又不太像,这件事产生疑问。我个人的解释是,借用了电影的大框架,是一部邪簇的《边境杀手》paro。而吴邪和黎簇就生在那个DP和FZ横行的拉丁美洲。

吴邪大佬的身份一目了然,而黎簇的身份就显得有些情况复杂了。

起初,他身为吴邪手下的小喽啰,专门负责运输dp,后被提拔,成了吴大佬身边的红人。但野心和贪婪并不能满足这个生在贫民窟里的小孩儿,他和美方联手,和gjh和机关联手,压倒了吴邪。

中期,他成为了吴邪的小叛徒,美国的帮手,边境线上的sicario,几乎垄断了整个美洲dp市场麦德林暂且不谈,他太真实了)

后期,从“人生巅峰”掉下来,被吴邪救于水火。

由于受到电影影响,整部作品里对吴邪和黎簇的感情线并不那么甜甜蜜蜜,或者是日常的恩爱。他们的爱很复杂,看上去很不纯洁,有很多别的杂质。而更多的还是相辅相成,狼狈为奸,互利互赢的关系,在这层关系里,两个人又夹杂着日久天长的爱,和相互的依赖以及宠溺。轰轰烈烈,沾满了血腥味。就好像“没有永恒的友谊,只有永恒的利益。”一样。

或许有些人不会喜欢这样的爱情,因为黎簇太能作妖,两个人太能折腾彼此。但对我来说,这就是相爱相杀里其中一个境界了。

曾经也有人向我提出质疑,认为我这篇人设崩的要死。对于这些小伙伴,我表示很能理解,但是我在第一章和第二章的说在前面已经讲得很清楚了:ooc,并且高亮“私设如山”。所以很抱歉给这些喜欢看原著或剧版里规规矩矩的衍生的小伙伴们带来了不适。

最后,真的要很感谢那些在我背后和身边一直在支持我,鼓励我,不放弃我的粉丝和太太们了。在我瓶颈期的时候是你们暖心的使我振作起来,也是你们让我有了继续创作的动力和信念,最后才汇聚成了这么一篇不长不短的邪簇连载文。在这里由衷的感谢,谢谢你们辣!


  • 关于出本

据说是需要预售超过20本才可以印刷...我突然没了信心。所以祈求上苍赐予我二十个买本子的宝贝吧!!!!!暂定出本内容包括:正文+两篇番外

可能《边杀》的名字也会在出本的时候进行修改,因为实在不想再被电影束缚着了,所以暂定为《边境冲突》。如果日后出本,各位请认准等着吃萝卜的《边境冲突》

我也不知道怎么给预售的宝贝们寄别的东西..就是除了本子之外的明信片啊什莫的,有人教教我否?

最后,比个心。我们有缘再见啊!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