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闲云野萝卜
ao3:guaziguopan
爱发电超前点映:闲云野萝卜er

[严簇/邪簇]俄罗斯方块-I-ISSUE(番外)

说在前面:

俄罗斯方块里有七种基本图形,分别是L,J,S,I,Z,O,T

番外章节名将用以上七个字母代替。

严良之前被吴邪安排的明明白白,有很多小可爱都觉得严头有点惨。好的,我明白了,番外让他俩一起惨。

开放评论,请各位不要大意的跟我讨论剧情,尽情长评!

ooc慎。

黎簇的春秋大梦被敲门声吵醒,他的手一摸床边的冰凉,估摸着是来叫自己起床。于是他窝在被子里闭着眼睛答应了一声马上来,磨磨唧唧的忍着浑身的疼爬起床,顶着一头的鸡窝,连裤子都没穿,踩着拖鞋就跑去开门。

严良和吴邪抱着胳膊站在门外,严良敲完门之后就收了手,扭头对吴邪说了句:“大早上叫他起床是不是不太好?”吴邪眉梢一挑,摆了摆手说应该没事。

门开了,黎簇开门的瞬间已经摆好了姿势指着吴邪臭骂,但当他看到自己面前竟然站着两个吴邪的时候,他的睡意迅速退散,瞟了眼自己光溜溜的两条腿,马上又把门关上了。

“诶,你们是不是有病啊?!”

他俩吃了个闭门羹,严良的眼皮抽搐几下。他好像是看到了黎簇脖子上明显的几个红痕,包括大腿内侧的小片红润。于是他头一扭,面无表情的指了指自己的脖子,又指了指黎簇的房间。

“黎簇,穿个高领的衣服出来。”吴邪干咳一声,走上前敲了敲房门,回答他的是一阵翻箱倒柜找衣服的闷响。

男孩子换衣服就是快,当他再出来的时候全程只用了十分钟不到,高领短袖黑色衬衫和卡其色的七分裤,包括他刚刚毛躁的发型都已经恢复原样了。他站在门里看了看严良又看了看吴邪,似乎是在分辨哪个才是吴山居的吴老板一样。接着他手伸向了严良,道:“严警官。”

话一出口,吴邪立马翻了个白眼,严良伸手握住他的手摇了摇。立马喜笑颜开的把头一扭看向吴邪,另一只手伸了伸,“给钱吧,吴老板。”

吴邪心疼的翻出钱包抽了三张红色大票,严良只收了两张,另一张美其名曰的退了回去说:“给你吴老板留点面子。”接着严良伸手拍了拍黎簇的肩膀头,揽过来晃几下,嘴里啧啧有声,好像挣着钱了是黎簇的功劳一样。

“我说什么来着,黎簇聪明着呢。”

黎簇眉梢挑了半晌,道,“你们是在赌我能认出来你们谁是谁吗?”

吴邪和严良点了点头,吴邪招了招手,黎簇犹豫了一下,迅速挣开严良的臂膀往吴邪身边一靠。吴邪也不含糊,顺势搂住了黎簇的腰身,“怎么认出来的?”

黎簇咂舌咂了一会儿,说道,这是秘密。

其实严良和吴邪很好区分,但是如果不跟他们每个人都相处过一段时间的话,辨认不会太简单。就算是他们两个穿着同样的衣服站在黎簇面前,黎簇也能认出来谁是谁,这对他来说太容易了。

严良的眼睛里常年有一团火,这是严良最美好的地方。那双眼睛目睹过太多风霜了。世界变迁,但是唯一不变的就是他眼里的那团火。那团有血有肉,寻找真相的正义之火。每当黎簇看向这团火的时候,他总觉得那团火也在温暖自己。

而吴邪眼里则没有那团火,吴邪的眼里很平静。哪怕就是他们在床笫欢爱的时候,黎簇也看不到吴邪的眼神有什么变化,唯一有的就是欲望的沉浮而已。他在第一次见到吴邪的时候就这么感觉,哪怕是在古潼京差点遇难,从汪家获救之后,他的这个感觉也从来没改变过。或许是吴邪经历了太多超出常人的事故吧。黎簇总是这么想。

用吴奶奶的话来说,如果严良是个心里藏事的普通人,那吴邪就是个几乎要被心事压垮的普通人。吴奶奶向来心疼孙子,每每谈到这个事情的时候总是唉声叹气的。但是造成这种事情发生的,还是吴邪自己,这就是吴邪的命。

黎簇在吴山居呆得很烦。有两种原因,第一个是吴邪说汪家还有残留党羽,总部被毁,他们现在肯定四处巡城找人;第二个原因是,吴山居与世隔绝,犹如世外桃源,下山上山的路都不好走。但黎簇是个城市长大的小孩儿,他想看电影,去网吧打游戏。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千金生活总归不适合天生带着野性的小屁孩,更何况他还是个男孩子。

严良和吴邪很早就出门办事了,具体办什么事情,他俩谁也没跟黎簇说。倒是坎肩,眼里神秘兮兮的不知道在筹划什么。

下午时分,在床上躺了一上午的小男孩终于受不住寂寞了,于是他开始绕着整个宅院。第一次来的时候没觉得宅子有这么大,没想到今天算是又开了眼。厢房错综复杂,又因为是在山上,高低不平,起起伏伏。很多屋子都是锁着的,有的屋子即使是开着,也很多都是空着的。黎簇漫无目的的逛着,进这个屋子转转,又去瞧瞧那个屋子。落日余晖晕开了天边的蓝,看着慢慢黑下去的天,黎簇突然有点着急了。

他忘了怎么回去了。

半个山的吴山居小道毫无章法的横竖错开,不走个个把次真记不清路。更何况黎簇第一次来,他循着记忆摸索,但是越走越乱。再加上很多地方没有路灯,黎簇的幽闭恐惧没好利索,怕得要死。

就在他一筹莫展觉得自己可能得明天走出去的时候,恍惚间他看到了一个人影,几乎是飞速从他对面的小道上拐进了把角。黎簇一愣,觉得可能有救了,轻声唤了几下,想都不想立马跟过去。

那人走的飞快,黎簇腿脚跑起来还是有点疼,很快就跟丢了人。他站在岔道口四处寻觅,不断的睁大眼睛看清暮色吞噬掉的房屋轮廓。

难不成撞鬼了?

黎簇还没来得及细想,就听见身后一阵窸窣,他心口一紧马上转身。却在扭身的瞬间被人捂住了口鼻,黎簇迅速像匹脱缰的野马疯狂的开始挣扎,无奈身后人力气大得很。黎簇扭了半天愣是没挣开,自己倒是累得够呛。

“你怎么在这儿?”

正当他以为自己要死在吴山居的后院里了,耳边熟悉的声音传来。黎簇紧绷的身子迅速软了下去,他摆了摆头脱开捂着他嘴的手,隐约闻到上面淡淡的烟味。他脱开禁锢,转过身看向身后的人。

夜色完全降临,黎簇已经看不清身后人的面容了,只能凭着一个轮廓去想,这个到底是吴邪还是严良。为了避免尴尬,他干咳一声反问道。

“你又怎么在这儿?”

那人轻笑道没回答他,低头摸了摸身上的烟盒。黎簇马上反应过来他是谁,“我以为你和吴邪出去办事了。”

眼前的人抽烟的手一顿,他沉默着低着头点了火。自始至终黎簇没看到他的脸,严良抽了口烟,把冒着亮光的烟拿开,彼此之间又陷入了黑暗,“我们是去办事了,提前回来了而已。看到你往院子深处走,就跟过来了。”

原来他一直跟着自己,怪不得自己瞎转悠的时候总觉得有双眼睛盯着自己。黎簇挠了挠后脑勺,道:“我已经不在证人保护计划里了,没必要天天看着吧?”

黎簇对面的严良若有若无的嗯了一声,他猛地吸了口烟,扭头看了看岔口尽头,把黎簇往里逼了逼。接着开口:“你跟吴邪什么关系?我那天看到你脖子上的吻痕了。你们…”

被问到了这么隐私的问题,黎簇一愣,脸上瞬间爆红。他庆幸现在是黑天,不然严良会看到他窘迫至极的脸,“没什么。”

“你最好跟我说实话,黎簇。”

黎簇眉梢一挑,似乎是察觉到什么不对劲。紧接着眼前的人又补了句,“林奇今天下午打电话,说吴邪的档案有问题。我现在想知道你们是什么关系。”

黎簇“哦”了一声,他搓了搓自己红彤彤的脸蛋,“你来的那天的前天晚上,我和吴老板喝了点儿酒。可能是什么斯什么摩症吧,上了个床,酒后乱性,你懂得。然后就没了,我俩没关系。”

“没关系?”严良追问道,黎簇有点急了。他支棱着脖子没好气的说道:“喂,你什么情况?怎么能问我这种问题。”

话音未落,严良灭了烟,黎簇眼里唯一的光亮没了。俩人互相沉默半晌,严良欲言又止的抬了抬手,接着说道,“职业习惯,抱歉。不过这么晚了,回去吧。”

回去的路上,黎簇发现严良竟然对这里的路很熟,很是诧异。严良扭头看了他一眼,道:“我在你和吴邪回来的时候到过这儿呆了半年,你忘了?”

回到前院的时候,黎簇一下子觉得暖和了很多,这才发现山里太冷,他只穿了T恤和短裤。一钻进暖融融的饭堂,他立马打了个喷嚏。吴奶奶见状立刻吩咐下人给他熬了碗热乎乎的雪梨汤,问道:“小邪和良子呢?怎么回来了也不见他俩。”

“严良…”黎簇拿了张纸擤鼻涕,扭头看了看大门口,发现严良根本没跟进来,于是改了口,“估计先回屋了。”

望着一桌菜,黎簇的肚子马上叫唤起来。他迅速坐到了吴奶奶旁边,对着坐在另一边把勺子递给他的二白叔咧嘴一笑道,“谢谢二白叔。”按照惯例起身学着吴邪原来在饭桌上的样子,一人敬一杯酒,坐下来等着开饭。

良久,坎肩敲了敲门,进屋对着吴奶奶耳语一句。吴奶奶点了点头让他下去了,接着对黎簇招招手说,先吃吧。

“他们俩还有点事要说,先吃吧,别饿坏了。”

黎簇总觉得哪里不太对,目送走离开的坎肩,知道就算拉住他问,他也是不会对自己说什么的。于是只好把心思收回来吃饭。

他有点害怕了,即便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在害怕什么。

洗漱完毕,黎簇坐在小院子里和小满哥乘凉打游戏,他本来想拉着吴邪一起排位的,但是怎么呼叫他他都不搭理自己,估计是在忙自己的事儿。他叹了口气,翻着日历想自己还有多少天才能开学,没想到竟然还要一个多月。又想问问自己什么时候可以下山,但总怕得到的消息是,想都别想。于是他干脆缩在躺椅上自己开了局自动匹配。

玩到地图里就剩下三个人,黎簇猫在草里等着剩下两个人鹬蚌相争的时候,小满哥的脑袋突然抬了起来,耳朵迅速转向外面的窸窣声。黎簇跟着抬起了头,警惕性的翻下椅子,抱着手机准备随时翻墙求救。

游戏里传来机关枪扫射的声音,黎簇知道对面在自己附近打起来了。但是同时院子外的动静也大了起来,黎簇没来由的有点紧张。紧接着看到外面有个脑袋探了进来,紧接着是严良的全身。

他手里拎着一袋子好吃的,正往自己这边走。黎簇松了口气,“你能不能别总像个幽灵一样?你看我,鸡都没吃上。”

严良没明白他什么意思,“什么?先不说这个,我知道你出来费劲,出去顺便帮你买了点儿甜的。小孩子不都喜欢吃甜的吗?”

黎簇没多想,翻开塑料袋看了看纸包装。里面什么都有,桂花糕,还有酥油饼,全都是杭州特产。

“挺大方啊,严警官。”黎簇咧嘴一乐,拆开糖桂花往嘴里塞了一块儿,含含糊糊的问道:“诶,你刚刚怎么没和吴邪去跟奶奶吃饭?”

严良道:“不是让吴邪带话了吗?吃饭不用等我。难道吴邪没回来?”

“…你再说一遍?”

“支队打电话让我去杭州分局办个手续,吴邪说他正好要回店里,我俩就分开了。”严良被黎簇的表情弄得一头雾水,“难道吴邪也没回来?”

黎簇的心瞬间凉了一大半。

评论(54)
热度(34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