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闲云野萝卜
ao3:guaziguopan
爱发电超前点映:闲云野萝卜er

[萨杰/中长篇]Lies-谎言(6)

食用手册:一个完完整整的私设,无意与原著冲撞。政治历史时间轴虚构,如跟历史有矛盾还请不要纠结。

x简介x-伪装成海军准将的Jack Sparrow登上沉默玛丽号与还算不上是“海上屠夫”的Armando Salazar一同前往百慕大——这是海盗翻身的唯一机会。途中彼此好感逐步增加,而好景不长小麻雀的身份被识破,随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让Jack Sparrow心中除了恐惧对Salazar再没任何感情,最后施计将Salazar困于魔鬼三角。

灵感来源于撸主一个对萨杰爱恨情仇的错解:年轻的麻雀是阿曼多萨拉查手下的一名水手,后身份暴露被发现其实是一名海盗。而电影中的珊萨女巫曾说过,放弃罗盘会释放出内心最恐惧的事物,毫无疑问Jack心中最惧怕Salazar,可是又是什么导致连海军都敢假扮的麻雀这样惧怕一位死人?

暂定BE,甜和肉自然是有的。我偏爱占有欲强烈的萨拉查,偏爱衣冠禽兽的萨拉查,偏爱痴情的萨拉查。


还在慢吞吞更文中。


1.开篇 2.成功登船 3.西班牙人 4.船长之间的对话  5.彼此有感

——————

6. 恐惧


接下来的几天里,小麻雀总会时不时的跑去海图室和Salazar还有Lesaro商量之后的行程,用Jack本人的话说,那就是“经验丰富的人总会有一些好点子”,而事实确实如此,年轻的军官想法大胆,提出了很多看似不可能实则很靠谱的建议。

“在去波多黎各之前,或许我们可以试试去巴拿马碰运气,这里毕竟是新格拉纳达总督辖区*的一部分——说不定能招募更多的水手。而且当地人一定更了解近在咫尺的百慕大群岛,那个时候你就知道我说的那些骗小孩的话是真是假了。”Jack手臂撑在桌子上,拿着半角器点在图纸上,抬起头看了看身边聚精会神的大副和船长。

Lesaro看到他的船长眼里满是欣慰和,他心知肚明眼前的这个小军官已经在船长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是——他觉得这份感情要比同盟更深一些,来的也要比普通陌生人快一些。

Jack当然也注意到落在他身上的目光,这让他有一丁点的不自在。他对待西班牙人的态度还是三分敬畏的,毕竟昨天自己差点暴露了身份,而且还是在船长本人的眼皮底下。思绪一下子被打断大脑空白片刻,Jack干咳了一声转下眼睛想了想,抬起头对Lesaro说道:“我想和你的船长先生单独谈一谈。”

Lesaro神色复杂了一会儿,随即点点头征求船长本人的意见,但是Salazar连头都没抬一下,好像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海图上,大副叹口气无奈的只好转身离去,“我去掌舵。”

待到Lesaro离开并且把房门带上之后,Jack转过身子面对着Salazar,抿了抿嘴看着他,“你有什么就直接说吧,船长先生。你不必一直看着我。”

Salazar抬起头笑了笑,伸手将半角器拿远了些,随后收起微笑略显严肃的看着眼前年轻的海盗,“你知道失去一个人的滋味是什么样的吗?”

Jack骤然把眉头皱起来,接着一本正经的问道,“为什么问起这个?”

“我的母亲在我出海之前的一个月去世了。她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你不会是个成功的海军,永远不是。”Salazar的肩膀突然挎了下来,Jack看的一惊,他不知道平时威风堂堂的海军上将也会有这般泄气的时候,这让他有一点点的心疼,“我不理解。”

“很抱歉听到你母亲逝世的消息。不过冒昧问一句…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呢?”Jack挑起眉毛,他挺莫名其妙的,战略策划突然突变成了心灵鸡汤情感一刻,谁知道这位西班牙船长又想怎么欺负他。

“因为你还年轻,Sparrow。”Salazar轻轻扬起眉尾,往前靠近一步,眼神在麻雀的脸上来回徘徊。Jack顺势后退一下——不过他这个位置可不怎么好,后面被一把椅子正正好好挡住了退路,“你是个很有潜力的军官,而我很不希望你葬送于此,如果你说的那些都是真的话。”

有潜力——哈,我的潜力都是被海盗生涯逼出来的。Jack在心底这样嘲讽着眼前的西班牙人,却还是因为头一次听到别人希望自己活下来而担心的话,这不禁让他有一些动容。

死亡不可避免,谁都明白这个道理,而Salazar更是如此,他发自内心的,真切的,不希望他的船员牺牲,尤其是眼前这个麻雀小宝贝。他不希望他就这样死在异国他乡,死在他眼前。

Jack正欲张口打断这个没什么营养的话题,只见Salazar微微倾身一手抚摸上他的脸颊,迅速的吻上他的嘴唇。年轻的海盗先是一愣,随后鬼使神差的从了他的愿。

眼前西班牙船长的性取向不定,这确实有些荒唐可笑。而且没有任何前戏的接吻让Jack感到更加不知所措了,但小麻雀并没有拒绝这个船长之吻。

§

也不知道是谁在船上“造谣”,说西班牙海军这次是一去不复返的航程,说西班牙海军去和超自然力量抗衡就是在去送死。虽然实际情况确实也没差,但船长和大副曾经一致考虑过对水兵“真话不全说,假话都不说”,所以在所有兵卒的印象里,百慕大群岛虽说阴晴不定,但也没有到找死的地步。

一瞬间沉默玛丽号上笼罩着一层阴影,悲怮和绝望突兀的弥漫在所有角落。而偶尔的,次日清晨会发现一两个水兵床上冷冰冰的,人也不知道去了哪里,总之就是消失在了所有人的视线中。这让本就溃散的军心更加不堪一击,谁都无心做好本职工作,夜晚的举酒高歌没有了,有的只是不尽的叹息和书写遗书的沙沙声。

大副沉默着肯定了谣言的真实性,Salazar一度被气到抽剑杀人,Jack Sparrow只能安安静静的站在一旁听Salazar飚着母语的脏话。

“承认错误。”西班牙船长剑尖指地,他迈着步子,在木板上磕了磕,环顾着被全部叫出来的水兵,满眼全都是杀气,Lesaro听得到每次呼吸他的船长声线都在颤抖,“玛丽号上禁止一切蜚语流言,你们难道还不明白吗?”

玛丽号沉默了,在海面上沉浮着。甲板上的士兵们支支吾吾,面面相觑。被迫中止转浆工作的穷水手爬上主甲板,腿肚子打着颤。这平静宛如暴风雨来临之际,Jack这样想到,脚步轻轻后撤准备返回舱房。如果这位易怒的西班牙人知道他的船上存在着谎言,如影随形,他又会怎么样?

Sparrow准将的存在就是一个谎言。

海鸟熟悉的鸣叫把Jack的注意力放在船舷上,他看到那只鸟带来了新的字条,并且怪异的在船右侧飞舞着。

海盗即将起义。他一下子明白了海鸟的意图。右舷那里距离船舱的军火库最近,堪称战舰的软肋。

紧接着人群中一阵骚乱,当Jack再回过神,目光回到甲板上的时候,他正正好好的看到Salazar的长剑直直的刺入一个水手腹中,鲜血流淌在剑身上,滴滴哒哒的打在甲板上,他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然后他看到Salazar又缓慢的把长剑抽了出来,这样的做法让刀刃再一次划破皮肉,涌出的鲜血愈发不可抑制。还没有死透的水手弓着后背捂住血流不止的伤口,喉咙里发出一声刺耳的哀嚎,倒在血水里不自觉的抽搐着,而他身边的血液也愈发多了起来。

放血的死法最残酷。伤口不在要害,但足以杀死一个强壮的成年人,更别说一个骨瘦嶙峋的奴隶了,血还没放光就没了小命。他吐出最后一口气,睁大眼睛死死的盯着天空,下了地狱。

Jack睁大眼睛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似乎被汹涌的黑云笼罩着的西班牙船长,他的眼底一点人情味的没有,像个刽子手,像个屠夫,对...屠夫。那是麻雀不曾见到过的怒气,让他头皮发麻。

“…结局就会和他一样。”Salazar垂下眸子毫无怜惜之情的掏出纯白色的丝绸手帕,举起剑将修长的剑身裹入柔软的布料里,仔仔细细的擦去上面的血液,嫌弃的随手将它丢入海中。朝着身后一脸严肃的大副使了个眼色,脑袋歪了歪示意他把那个死人立刻处理掉。

这个时候的Salazar正好背对着Jack,就算如此Jack也想象到了他深邃的眸子里一丝凶残和不可违抗力,仿佛嗅到血腥味的野兽自此开了牙。

“包括你,Jack Sparrow,你也一样。”猝不及防的,Jack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他脑袋转向西班牙船长,看到那双乌黑色的眼里满是愤恨,“在西班牙的船上就该遵守西班牙的规章法则,英国人。”

Jack咽着唾沫点点头,一句话也没说,随即赔了一个微笑。很快就假装被水兵们的唏嘘声吸引过去,扭身跑到船舷探出身子,他看到了船尾追随着的鲨鱼,手帕上的血腥味吸引了他们,而那块方布早就被大卸八块了。

就连鲨鱼都知道这里死人多。Jack下意识的回头看了眼,而Salazar的目光也正好刚刚从小麻雀的背影收回来,头也不回的跟着大副上了船艉楼。

Lesaro说的是对的,惹了他的船长先生的人没有一个好下场。然后Jack下意识的抹了抹嘴巴,他知道他引诱到了一只不该他惹的野禽,麻雀得到了恶魔之吻,那恶魔同样也会如影随形的跟随着他。

————

1.新格拉纳达总督辖区-新格拉纳达(西班牙语:Virreinato de la Nueva Granada)是西班牙在南美洲北部殖民地从1717年开始的名称,它的领域相当于今天的巴拿马、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

评论(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