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闲云野萝卜
ao3:guaziguopan
爱发电超前点映:闲云野萝卜er

[萨杰/中长篇]Lies-谎言(4)

食用手册:一个完完整整的私设,无意与原著冲撞。政治历史时间轴虚构,如跟历史有矛盾还请不要纠结。

灵感来源于撸主一个对萨杰爱恨情仇的错解:年轻的麻雀是阿曼多萨拉查手下的一名水手,后身份暴露被发现其实是一名海盗。而电影中的珊萨女巫曾说过,放弃罗盘会释放出内心最恐惧的事物,毫无疑问Jack心中最惧怕Salazar,可是又是什么导致连海军都敢假扮的麻雀这样惧怕一位死人?

暂定BE,甜和肉自然是有的。我偏爱占有欲强烈的萨拉查,偏爱衣冠禽兽的萨拉查,偏爱痴情的萨拉查。

还在慢吞吞更文中。

1.开篇 2.成功登船 3.西班牙人

——————

4. 船长之间的对话


Salazar在海图室里专心致志的做着接下来的航海路线,Lesaluo站在沙盘前摆放着西班牙战舰的位置。

黄金部队的沉船地点在百慕大群岛,曾经是西班牙海军的补给站,后来因为海妖的入侵*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的魔鬼传说让所有船只驻足,而沉船事件还是这一个世纪以来的首例。这艘船上的珠宝多的不可计数,价值连城,很容易被过往海盗盯上。与其说是被击沉的,那还不如说是被传说里的塞壬袭击的,显得更体面一些。

至少Salazar是这么想的,他从来不信这些骗小孩的鬼故事。

“Jack Sparrow.”

Salazar莫名其妙的脱口而出这个名字,麻雀一次还带上了点颤音,Lesaro急忙放下木钩看着自己的船长。

“需要我把准将带来吗,长官?”Lesaro这样小心翼翼的询问到,然而眼前抬起头一脸茫然的上司让他有些不知所措,大副分明从他眼睛里看到了不解。

“叫他做什么?就算百慕大群岛是英国的殖民地,我也暂时用不上他,他看上去像个没什么经验的新兵一样。——回去我一定要跟英国好好交涉一下这件事,太不负责了。”

Lesaro一脸疑惑的看着同样一脸疑惑的船长先生,刚想小声提醒他他刚刚自己叫了Jack的名字,转念一想要是船长先生不承认那就完了,于是选择了沉默。

“不过——”Salazar犹豫了一下,缓慢开口,轻轻干咳一声,“英国人或许确实会对百慕大群岛略知一二,你还是把他请来吧。”

Lesaro脸上的表情复杂,他认为用陷入爱河的纠结少年形容他现在的船长先生根本不足为过。总之,自从见到那个年轻准将之后,船长确实温柔了许多,尤其是那双深邃的眸子,丰富的表达出了他的情感状态。

§

“那你可真是找对人了,船长先生。”Jack扬起嘴角点了点头,毫不客气的坐在船长室办公桌对面,翘起一只脚搭在腿上,“我曾经跟随东印度公司去过百慕大群岛。”

“我们的船长想知道关于那里的传说,准将先生——”Lesaluo话没说完,靠在办公桌抱着手臂的Salazar迅速抬起一只手示意他的大副不要打岔,他只好欲言又止的闭上了嘴。

Jack扭头看了眼被禁言了的大副继而扭过头来看着正盯着自己的Salazar,先是沉默了一会儿,他不知道眼前的人是想试探自己还是怎么样,但他接下来说的话必须有所保留,或者,是经过一些篡改的,随后年轻的海盗转了转眼睛,接着说下去。

“我们本来计划要去百慕大的码头停泊一下进行货品补给,那天天气也很好,但是当我们一驶进群岛海域,整片天马上就阴了,海上全是烟雾,水面上莫名其妙的漂着一层马尾藻。”Jack话音顿了顿,探出身子故作神秘的眯了眯眼睛,“而且船上所有的导航设备全部失灵,指针都在疯狂的转来转去。”*

Jack承认他根本没遇到这些事情,这都是他根据历史上各个航海家经历过的事情加工改编,实际上他遇到的比这还要玄乎,但是他非常清楚与其说那些给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的海军贵族,还不如让他听一些比较切合现实的。

果然不出Jack所料,当他讲完所谓的“亲身经历”之后,眼前的西班牙船长还是露出了一丝不予信任的神色。

“说不定都是巧合。比方说,英国海军没有事先了解到百慕大群岛多变的天气。”Salazar眼睛垂了一会儿似乎是在思索,“突然漂浮的马尾藻或许也只是因为洋流的推进,毕竟——百慕大群岛距离马尾藻海很近。*”

Jack一时被搪塞的有些说不出话,西班牙船长的推测不无道理,年轻海盗心里的小算盘悄悄打了一下,揪住其中一个无法解释的现象死命补着窟窿,“——但是你还是无法解释为什么导航设备会失灵,不是吗?”

见到这个看上去还不是很聪明的船长先生又是一阵沉思,Jack嘴角不自觉地扬起一个微笑,他站起来在屋子里踱着步子,手上一点没闲着,动动这个又动动哪个。Lesaro看的是又惊又怕,生怕眼前的准将一个不小心把什么东西碰下来。

“说一个你不愿意相信的事实,船长先生。海妖的的确确存在,而且吞噬过无数船只和水手。我见过他们的手下——传说里管他们叫美人鱼。”说着Jack Sparrow扭过身子把后背对着他们,隔着衣服指了指,“这里有两道划痕,就是她们的杰作——不管你信不信,船长。”

Lesaro知道现在的Salazar已经有点后悔让自己把眼前的英国准将“请出来”了——Jack Sparrow说的这些毫无科学依据的话时看上去像疯子。

“善意的提醒,我对百慕大群岛比较熟悉,或许等到靠近那片海域的时候,你们可以考虑考虑一下把掌舵权交给我——”

“请您玩笑适度,准将先生。再没有任何纸质文件证明您有航海资格之前,您是连舵把都碰不到的。更何况我们还无法百分之百信任你。”Lesaro终于忍不住爆发了一下,但随之而来的是死一般的寂静,Salazar迅速皱起了眉头。

“噢——我就知道。”Jack了然的点了点头,撇起嘴。“玩笑,玩笑。”

“你确定你没有在讲哄小孩儿睡觉的故事吗,Sparrow准将?”Salazar终于有些按耐不住自己质问的态度,非常不满的观看完这场“精彩的演出”,“你登的可是西班牙皇家海军的船,不是过家家的玩具船。”

“我说过了——不管你信不信,船长。”Jack不以为然的挑起眉毛,修长纤细的两条腿两三步跨上去站在Salazar眼前,一旁的Lesaro静观其变,他看得出来船长先生正憋着火准备爆发,而Jack则真的跟初生的小牛犊一样浑身是胆,毫不忌讳的挑衅他的底线,“你们一看就算第一次去百慕大。比起在新世界本土进行补给,我更倾向在波多黎各靠岸,虽然航程远一些,但至少可以让我们准备的更充分一些。”

两个人身高差异确实明显了点,Jack需要抬起头才能直视低下头看着他的Salazar,而且他们俩似乎根本不在意这样看着对方。

僵了有几十秒的时间,Salazar有些受不了他这双瞪得圆滚滚的眼睛了,那个样子好像被欺负了一样。于是他避开目光再次绕开他,接着走到舷窗前望着翻滚的波浪,”你说的我会进行斟酌。不过大副说的很对,我们对把掌舵权交给一个外国使者及其不放心。”

Jack似乎已经知道想要从夺取船只航行的权利下手没什么希望了。

————

1.海妖入侵的传说-有关据称是由刺耳的雀鸟(很可能是百慕大海燕(Bermuda Petrel))叫声和持续的风灾(多数早期的旅客在这种情况抵达)造成。而在这里百慕大海燕的叫声成为了塞壬的歌喉。

2.导航设备全部失灵-根据航海家哥伦布,也是第一位探索百慕大三角的探险者描述的经历改编。

3.百慕大群岛距离马尾藻海很近-根据当时的航海技术,并不能准确的观测出马尾藻海其实围绕着百慕大群岛。

评论(6)
热度(53)